Pages

北京凶宅朝內大街81號探祕

【大紀元7月31日訊】朝內大街81號,北京著名的凶宅。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地方居然勝過了一些墓地、廢舊的工廠而躍居京城四大鬼宅之首,可見必有其過人之處。詭異的傳說背後,或許隱藏著許多鮮為人知的秘密。



朝內大街81號:這幢樓是1900年左右由皇帝賜給英國人建的教堂,當時和它一起建的就是王府井的教堂,但是由於工期比王府井那座慢,後來又爆發了戰爭,這座就停工了。這之後就是一個國民軍官住在裡面,後來國民黨軍官去了台灣,扔下了家眷,他的姨太太就在裡面的一間屋子上吊自殺了。

據說,不同年代的人,都有人在這兒地下室上吊。
據說在此樓下曾經有五公里長的地下通道,可以通往團結湖,在修環線地鐵時被填埋了。這棟廢棄的小樓曾經被電視劇組使用過多次,其中就包括一手捧紅了陸毅的海巖劇《永不瞑目》。這無疑解釋了那些過路人晚上對這棟無人小樓出現燈光的驚怵。

傳說一:
據說,那位國民黨姨太太上吊自殺以後,這樓裡邊就出現了許多許多奇怪的事情,每當到了風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圓的晚上,房間裡就會傳出哭聲,摔玻璃瓶的聲音....
傳說二:
鬼樓一街之隔的森豪公寓知道吧,那個工程從2000年前就一直停工荒廢到現在,據傳說其中一個原因不是開發商沒錢了,而是....
曾經在2001年的夏天的某個夜晚,工地的幾個工人晚上喝多了,跑森豪公寓的地下室去撒尿,結果尿尿的過程中感覺有股風,嗖~~嗖~~的吹後脊樑,轉身才發現地下室裡朝北的一面牆上有個洞,於是他們拿著蠟燭過去看,一個工人喝多了就伸腳就把牆轟的一聲揣塌了,發現牆後竟然黑漆漆的不見五指。
其中一個老工人說是地道施工打地基的時候就已經發現這個地道了,後來就用磚給封上了,其中年輕的3個工人仗著喝了幾口酒就要進去看看,那個年長的老工人說什麼也不進去,就離開了,剩下的3個年輕的工人點著蠟燭就朝地道鑽進去了。

年長的老工人出來以後就回工棚了,約莫過了20分鐘,他不經意間從工棚的2樓窗戶朝馬路對面看了一眼,那個方向正好是朝內大街81號的鬼樓,就發現鬼樓的窗戶裡忽然閃了幾下光亮,然後接著陡燃就滅掉了,四周死一樣的寂靜。
老工人忽然感覺到一絲莫名的不祥,不過也沒有多想就睡覺了。第2天,昨天晚上進地道的3名年輕工人沒有來上班,工友去工棚找也沒有發現,第3天,第4天,3名工人失蹤了。
如果你曾經在夏天某個炎熱的酷暑當頭的時候,從公寓前經過的話,會突然被襲襲涼意所驚奇。這是的確存在的事實,曾經有人做過實驗,發現公寓前的溫度要比離此二十米不遠的地方低好幾度,至於是否是地下有物而造成的,我們就不得而知了。

城市探險族:足蹬陸戰靴,身帶匕首、繩索,打開手電筒,走進陰森森的地下室,從沒有門的門框裡踏入掛滿蜘蛛網的房間,往前看,有個密道……別以為這是電影裡的情節,它也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中,只要你成為「城市探險族」中的一員。
如今,在城市裡探險已經成為全球最酷的時尚運動之一。這類探險者的目標是城市內的神秘角落,以各種手段進入到一些公眾難以進去的地方,如地鐵隧道、防空洞、古城堡、地面上的廢舊遺址或戰爭留下的堡壘等等。這些建築的歷史和詭異傳說背後,隱藏著許多鮮為人知的秘密,成為吸引探險者的主要原因。
現在,我們就跟著城市探險族一起走進朝內大街81號院吧!

據看大門的老人說,這間房裡上吊的人最多。
地址迷離
這座著名「鬼屋」的確切方位並不太好找,在網上查了很久,才大概確定離朝內小街不遠。下了車數著門牌號慢慢向東走,不停地懷疑自己是否找錯了地方。舊房子不少,但全是一派平和的生活氣息,馬路斜對面還有新開的東單明珠百貨。
繼續向東,過十字路口,經過一大片臨街的居民樓,突然毫無徵兆地出現一個空曠的大門,上書類似娃娃體的漢字:「朝內81號」。
透過門上10厘米見方的小洞,我看見兩座身上掛滿爬山虎的西洋小樓站在那裏,想來夏天的時候,它們應該不會如此蕭瑟吧。
這個大院不能隨便進。由於有人先行做了鋪墊工作,我們才得以順利進入。一頭長髮的陳楚穿了身運動服早就到了,看上去像是躍躍慾試要參加賽跑的學生。他對這兩座小樓的情況瞭如指掌,一見面就滔滔不絕地向人介紹。對於一直沒有進去過的最為陰森的地下室,陳楚今天抱了很大期望。今年5月才認識的李飛,顯然已經成了陳楚同道的哥們兒。兩人一個持DV,一個捧相機,在明媚的陽光下相互對拍,像兩個頑皮的大孩子。

潛入現場
東邊的三層小樓已經租給一個劇組了,景已經布好,今天剛好人都不在。聽說捧紅陸毅的《永不瞑目》就曾在這兒取景,後來來這兒的劇組還頗多,小樓周圍堆滿了隨意亂放的破舊道具和建築垃圾。外觀看上去非常乾淨的兩個高高的腳手架站在那兒。
躲過看門大爺的眼睛,當我躡手躡腳地摸進已布好景的一層大門時,突然好像進到了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時空。光線並不算強卻絕非陰鬱,屋內舊式西洋傢俱、裝飾一派井然,甚至門口還有台古董冰箱,好像主人剛剛才在客廳裡會過客人,感覺隨時都會過來跟闖進來的陌生人打個招呼。
怕被看門大爺發現,大家很快就撤出來,小樓牆上結著的奇異果實引起了大家的興趣。長得像橙子,又可能是南瓜,難道也沾了這兒的「鬼氣」變得奇怪起來?彎腰在空地上研究了一會兒,陳楚站起身來把目光投向二層的露台,無限感慨地開始了另一篇奇異想像——「聽說這房子很快要重新裝修了,改成星級酒店也說不定啊。看,二樓那個小露台我最喜歡。我未來的愛人穿著紅裙站在身邊,跟我深情款款地四目相對,旁邊再加上個穿燕尾服拉小提琴的侍者,多酷啊……」

獨上危樓
比起東樓的整飭,西樓就破敗得多了,我們兩個記者決定自己上去看個究竟。一進樓門,空氣霎時全都安靜下來,只聽見呼呼的風捲著殘葉在破舊的屋裡穿窗而過。
一層一層攀著樓梯上去,好像越往上面樓體越是老化得厲害。走到三樓,腳下的木地板隨時可見裂縫,最大的幾乎有一個指節寬。我硬著頭皮把這層走了個來回,那麼脆弱的地板,再瘦的人也會擔心自己是否過重,彷彿隨時都可能把它踩漏,慶幸還好不是晚上。
朱紅色的樓梯上有鏤花的紋案,還依稀看得出曾經的精緻。透過頂樓的小窗往外看,對面現代化的居民樓醒目耀眼,讓人有種偷窺的滿足感。同事突然指著牆角一處亮晃晃的地方叫起來:「好像正在著火呀!」定睛再看,原來是反射的太陽光照在一塊木板上方。我居高臨下拍照時,鏡頭裡右下方突然闖入一個圓形樓梯扶手,像極了骷髏頭。下樓時攀著那老朽的扶梯,一不留神,我竟差點從上面摔下來!

地下室「顯身」
關於這處「鬼屋」的真正身份,彷彿跟它「鬧鬼」的傳說一樣多。光我們現場聽說的版本至少有多種:英國人建的教堂,或者法國人建的學校,看門大爺則說是一對夫妻開的醫院。陳楚描述地下室陰氣十足:「人多沒什麼感覺,上回我自己來的時候真的是一進門就背上發涼。」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一行人一同扎進了地下室的小門,我深吸一口氣,跟在後頭摸進去,告訴自己,堅持向前,不能回頭。
到處黑得不行,地上全是雜物,每前進一步都必須分外小心。大家摸進一個側門,藉著頭燈觀察半天,在房間正中有個窟窿,湊近一看裡面居然還有樓梯!「地下的地下啊,有意思!」我望著房間裡唯一有亮光的地方,是個小得不能再小的窗戶,大概地牢的樣子就跟這個差不多吧。陳楚他們繼續往地下走去,推斷這原來可能是個鍋爐房。
藉助用閃光燈拍的照片,我後來發現在靠近門口的地方,躺著一個飲料盒,還有一根木棍之類的東西,旁邊有幾攤紅色,像血!
再出來時陽光照得有點睜不開眼睛,像一下子從魔法學校回到了麻瓜世界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