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《朝內81號》曝先導海報 1:1還原北京凶宅





3D影片《朝內81號》首曝先導海報,巨制真容初顯。據悉,《朝內81號》由“黃金搭檔”葉偉民、文雋聯袂打造,主演陣容可謂是驚悚片中的“前無古人”,將金馬影帝吳鎮宇、林心如、楊佑寧、莫小棋等一衆明星收入麾下。不僅如此,據出品方披露,這部電影投資規模將是一般院綫國産驚悚類型片的10倍以上,將扭轉國産該類型影片中小投資的局面,重新定義驚悚片“行業標準”,開啟驚悚大片2.0時代。

  豪華陣容曝光:實力派組團參演

  中國第一古宅“朝內81號”即將搬上銀幕的消息早在年初便在業內不脛而走。但除了林心如、吳鎮宇在片場的一段“鬼胎”戲曝光外,無任何其他消息透露,保密工作可謂相當到位。

  不過,在今日發布的這款先導海報中,影迷可以一飽眼福了,劇中諸多主演的古裝扮相也水落石出,極具時代感。海報中,影帝吳鎮宇一身民國裝扮端坐在正中央;其右手邊是身穿白色西裝的楊佑寧,翹着二郎腿,隨性不羈;其左手邊的李菁則表情嚴肅,身穿長衫,蓄着清朝的辮子;而站在身后的林心如,頭戴鳳冠,身披嫁衣,表情淡然,優雅大方;在她旁邊的莫小棋就嫵媚妖嬈了許多,桃花笑顔,蒲扇手中,好不魅惑。

  不過,讓人疑惑的是,為何海報上這一家族人貌合神離,表情如此迥異,甚至截然不同?他們在劇中的真實身份亟待解密。加上海報上大大的“朝內81號”片名上佈滿了蜘蛛網,進一步增添了《朝內81號》的神秘感,隱約昭示着這裏曾經有一段塵封的歷史和一場影響前世今生的緣分,讓人充滿期待。

  1:1還原“朝內81號”:我們來真的

  2014年度驚悚巨制《朝內81號》取材自北京某地流傳幾十年的傳说,首次以此古宅的故事背景搬上銀幕,並以3D實景呈現,將近百年前的風雲之事再次推送至觀衆眼前,掀起無邊波瀾,試圖“揭開一段塵封的歷史記憶”。

  據該片宣傳方負責人周先生透露,劇組為場景搭建投入重金,深入朝內81號舊址內部實地取材,以1:1比例“複製”了一座“朝內81號”。該片美術總監劉世運表示,“電影裏面的每個雕欄每片磚瓦都與現實中的朝內81號別無二致,我們努力最大程度還原現實佈景,讓觀衆在3D技術的輔助下看起來身臨其境”。

  不僅場景是1:1原樣複製,內容上,《朝內81號》也緊貼傳说,講究“真佈景、真故事”。該片監製文雋先生坦言,這部影片揭秘了朝內81號上至民國初年、下至21世紀這百年其間的滄桑變化,將大家族的風雲變化和詭異傳说巧妙相融,讓人嘆為觀止。

  搶佔先機:打造驚悚大片的“行業標準”

  據最新消息顯示,2014年將有多部驚悚大片上映。其中,由陳國富監製、烏爾善執導的影片《鬼吹燈》目前正在拍攝之中,有望於2014年暑期上映。同樣改編自經典小说《盜墓筆記》的同名電影也將於明年上映。作為國産驚悚大片的前三甲,目前僅有《朝內81號》曝光了首款海報。該片製片人林朝陽先生透露,影片已經進入后期製作階段,《朝內81號》有望成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,搶先一步登陸大銀幕,必將成為后來者的追趕目標。

  導演葉偉民認為,以《朝內81號》為代表的驚悚影片將給觀衆呈現全新的樣貌,“現在的觀衆提到國産驚悚片首先聯想到的就是品質不高,這樣導致目前整個驚悚類型片道路越走越窄。而改變這一局面的方法我想只有提高國産驚悚片的品質,先由這部《朝內81號》帶頭,從投資、主創團隊、主演陣容上去切實改變目前現狀,才有資格告訴業界:這才是國産驚悚片的新標準。”

  據了解,一般國産驚悚類型影片投資在200-500萬之間,按最低10倍投資額推算,《朝內81號》都將是該類型華語影片有史以來最大手筆製作,“驚悚大片”之说確實名副其實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